上一篇文章提到一首歌"婚禮歌手"

收錄在 Tizzy Bac 樂團的"如果看見地獄  我就不怕魔鬼"專輯

關於"如果看見地獄  我就不怕魔鬼"  我似乎有著類似感受過...

 

曾做過一個夢

我夢見人們被恐怖份子強制分為男女  居住在不同棟公寓大樓

 

有一天  據說  恐怖份子將殺掉其中一棟大樓的人

但是選擇哪一棟  沒人知道...

於是我們內心都恐懼不已

 

不久  我們這一棟的人  有人打聽出是隔壁男生棟  且已有恐怖份子大量進入

 

也有人想著  也許只是進入而已  沒要幹什麼

但也有人說  上個月某區  就被他們處理掉一棟的人

 

聽到這句話  我們全衝了出去

因為被關在隔壁男生棟的人  正都是我們的家人...

 

我們圍在那棟大樓外  我們擔憂不已

 

想著我的父親  哥哥  和才兩歲大的小侄子還在裡面

我很想大聲吶喊什麼  但因心慌而聲音像啞了般  發不出聲音來

突然聽到身旁的母親唸著南無觀世音菩薩

我的心定了下來  也跟著大聲念起...

一時之間  四周各種宗教的祈禱聲  大聲響起

很多人跪了下來

我也隨著母親一同跪下

 

可能聲音太大了 

一名穿著卡其軍裝的恐怖份子走到二樓陽台  舉著長槍  對我們大聲咆哮

他怒喊什麼  我聽不清楚  但是四周卻靜了下來

 

因為安靜  我們聽到大樓內  傳來陣陣槍擊悶響

突然  右前方二樓窗戶  有嬰兒被拋了下來

緊接著  一位約七、八歲的男孩  很果決的從窗口跳下

他們都被平安接住  也都被傳遞給他們的母親

 

其實  這時候  我有意識我只是在做夢

雖然也曾做過可怕的夢  但是夢裡出現的人都是平安無事的

於是  我讓這夢延續下去

 

才這麼想完  我的正上方出現巨響

大火從約五、六層樓高的窗口竄出

有人落下  落在我的正前方

一位側躺在我腳前  全身佈滿焦痕的老人屍體

黃色皮膚掺雜橘咖啡的焦痕  極其清晰

 

我不想再做這個夢了

也不想看清這老人的長相

更不想再看到有任何人罹難的畫面

我從夢中驚醒

 

彷彿剛從地獄逃出  內心驚恐不已

但過了幾分鐘

心裡卻有這樣想法..

既然經歷了這樣的慘事

如果真實世界也發生類似的事  應該也沒什麼好怕了吧

 

不過  現在的我很明白  夢畢竟是夢

真實世界如果真的發生恐怖的事

我是說不出「這沒什麼好怕」的話來

              

                                   ~~F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